最新SOP!首相:打完2针14天后⚡可以做的事情!从8月10日落实!


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今日下午4时30分直播中宣布有关完成接种2剂疫苗的民众,可以做的事情!

首相表示,这些新的措施将从8月10日开始落实!(不断更新)

民众必须符合:

  • 接种了2剂Pfrizer、AZ或是科兴疫苗,完成接种14天后(打第二针那天开始算起)
  • 接种Johnson & Johnson 或是 CanSino疫苗,必须接种28天后

完成接种2针的民众,可以做的事情(开放所有阶段):

  1. 到Masjid或是Surau进行Solat
  2. 所有非穆斯林,也开放膜拜场所

完成接种2针的民众,可以做的事情(仅限第二阶段以上):

  1. 非本地人的外国人如永久居民等在返国后,他们可以在居家隔离。
  2. 远距离夫妻,可以跨县/跨州相见。
  3. 父母可以跨县/跨州见18岁以下的孩子。

社交活动:

  1. 跨县
  2. 堂食(可以携带17岁或以下的孩子堂食,但父母必须确保他们听话,遵守SOP)
  3. 户外运动(没有肢体接触和不会引起群聚的运动)
  4. 开放国内旅游(包括酒店以及民宿)-注意仅限同一个州而已

经济活动:

  • 首相表示,对于经济活动还在商讨中,并在近期宣布开放哪些行业。

业者一定要检查堂食民众的电子疫苗证书,确保已经完成2剂疫苗!人民在堂食也必须注意SOP,用餐时间勿过长。

注意!人民如果不遵守防疫SOP,政府随时可撤回这些放宽措施。

首相直播▼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