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改变想法了!PPN进入下个阶段⚡不再看单日新增病例,而是ICU入院病例!


大马人一定要知道!政府已经改变州区进入下一个国家复苏阶段的指标!

根据《星洲日报》财政部长东姑赛夫鲁宣布,政府不会再使用单日确诊病例作为各州区在国家复苏计划下进入下一个阶段的指标,取而代之的会是重症和入院病例。

PPN阶段最新指标

  1. 新增重症病例(属于第3、第4及第5阶段的住院病例人数)
  2. 即疫苗接种率
  3. 加护病房使用率

新增病例不再那么重要

他指出,在达到成年人口40%及以上的疫苗接种率后,新增病例的数量显得不那么重要了,因为大多数病例属无症状或轻微症状(第1和第2阶段),这也从而减轻了公共卫生基础设施的负担。

有鉴于此,东姑赛夫鲁说,政府接下来使用以鉴定州区可否过渡到新阶段的指标,将会改为重症病例。

第二阶段⇉第三阶段

一个州区要从第二阶段复苏进入第三阶段复苏,那么每10万人中只能由3人需要入院接受治疗。

第三阶段⇉第四阶段

要从第三阶段进入第四阶段复苏,每10万人中只能由1.3人需要入院接受治疗。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