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男女居家隔离!邻居嗅到异味,才发现女病死,男血氧仅40%垂危送院急救!


在家隔离的确诊人士,请注意!一定要准备好血氧仪,经常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

近日,一对男女因确诊而居家隔离,没想到女子病死家中多日,尸体开始腐烂,而男子被发现时性命垂危,紧急送院抢救。

据在加护病房值勤的医生Hana Hadzrami在脸书PO文,指一名确诊男子被送到医院时,情况危急。

他们的邻居因嗅到男子家中传来异味,察觉他们可能出事了,于是召来救护车,结果发现男子已经昏迷在住家客厅,血氧已经降至40%。而在另一间房间,却发现一名已经死去的女子,尸体也开始腐烂。

她表示不知道女子死了多久,也不清楚死者与男子的关系,但认为有可能是他的姐姐或妹妹。

她说,他们都感染了冠病而居家隔离。男子距离出现症状至今已经10天了,目前他必须接受插管治疗,但身体的器官也因缺氧出现问题。

“或许他不知道要监控血氧的重要性,结果因脑缺氧而晕倒。”

她提醒所有居家隔离的确诊者,务必让其他人知道,不要独自在家,万一出了状况也没有人知道。

她也请大家在家中准备几个血氧仪,如果亲朋戚友确诊的话,也可送他们一个,让他们可以在家中监控血氧读数,这并不贵。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