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们看过来!培养孩子的理财黄金时间⏰要从小开始!越迟学会反而越吃亏?


“我要做个有钱人!”

这绝对是每个人的梦想,想要当有钱人就要成功,想要成功就要努力读书,可是成功却不会理财,成功之路还能走多久呢?都说理财应该从小开始培养,那孩子要从几岁开始接触呢?八度空间健康资讯节目【活力加油站】将告诉父母教育孩子理财的最好时机,记得留守每周一至周五下午2PM的八度空间播【活力加油站】!

▼八度空间YouTube官方频道

科学研究已经证实,6~12岁是儿童理财观念培养的黄金时间,从这个时期开始培养儿童的理财观念,也是培养儿童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让孩子从小就拥有正确的金钱观。

图/DealRoom

如果父母不注重培养孩子的理财能力,就可能使孩子在金钱方面表现出两种极端化的潜意识:

  • 极尽奢侈的败家子
  • 视财如命的吝啬鬼

这两种极端表现都不是什么好现象,因此父母有必要正视这个问题,从小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金钱观、理财观。

图/Nikkei Style

说起理财,不得不提及当代最伟大的商人“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漫长的投资生涯中,巴菲特创造了不可磨灭的投资传奇,是钱赚钱最杰出的代表。

图/知乎

巴菲特曾接受CNBC采访时说,他在很小的时候就开始理财,在他4岁的时候,就开始做起人生第一笔生意。巴菲特从爷爷的杂货店买了一批口香糖,批发价3美分一包,一次买上20包;晚上,他在家附近挨家挨户推销,卖5美分一包。每卖一包,小巴菲特就净赚2美分。

他表示,理财的主要灵感来源来自他的父亲,从小就在父亲那里学到,必须从初期养成正确的习惯。也正因为这个习惯,成就了他今时今日地位。

图/星洲日报

那么如何来引导孩子学习理财,怎样培养孩子的理财观念呢?

1、要让孩子懂得钱财来之不易,培养孩子正确的消费观

2、要让孩子学会正确的花钱,改变孩子支出习惯

3、帮助孩子学会积累,训练孩子自己储蓄

4、带孩子走进银行,投资启蒙,适度积累“生钱”经验(建议疫情后)

5、家长要以身作则

所以说,向孩子灌输健康的理财习惯是父母能做的最重要的事情之一,以确保孩子们能有一个成功的未来。

欲收看更多不同的健康及生活小知识,记得留守每逢星期一至星期五下午2pm播出的八度空间【活力加油站】,更多你不知道的健康迷思都会为你一一解答。

以上文章是由Rojaklah x 八度空间《活力加油站》为你呈现。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