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兄弟?他载好友去行窃,还帮藏行李箱躲警察,结果下场惨了!


认识近17年的好友涉案被控,32岁男子为好友担保,不料对方弃保潜逃,连累他损失保释金。

好友半年后找上门求宿,男子收留好友后还充当司机载着他去破门行窃;警方上门捉人时,男子还企图帮好友躲藏,最终惹得自己也入狱17个月。

据《早报》报导,被告谢伟宝(译音,32岁)面对4项罪名,包括共谋破门行窃、窝藏罪犯、以及阻碍警方执法的罪名。

为了帮好友躲避逮捕,被告将好友藏进行李箱内。

他昨日承认其中两项罪名,余项交由法官考虑后被被入狱17个月。

根据案情,被告案发时是一家搬家公司的老板,他和好友林伟杰(译音,31岁)从15岁就认识。

好友在2018年10月因涉嫌犯下夜间破门行窃被捕,好友被控后,被告在同月6日为他提交1万5000元(约4万5000令吉)的保释金。但是,林伟杰在同年12月弃保潜逃,被告称联络不上对方,法官下令充公5000元(1万5000令吉)保释金。

被告在榜鹅组屋窝藏好友。

2019年4月,好友再找上被告,说他的儿子刚出生,而且有卡债要还,哀求被告暂时收留他。被告答应他,还给好友一份工作。

同年6月24日至25日,好友怂恿被告开车载他去破门行窃,警方在25日傍晚找到被告的组屋,惊见警察上门,好友要绑床单从14楼爬窗逃,男子担心他摔死,将他藏进行李箱数小时。

被告起初撒谎说好友不在屋内,但他最终决定招供,警员在行李箱内找到林伟杰。

律师求情时说,被告并不是因为贪心才犯案,只是真心想要帮助好友。

律师说,被告曾经坐过牢,但他在2016年出狱后洗心革面,还当上老板,见多年好友依然落魄实在不忍心。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