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希山告诉你!打疫苗后+出现副作用⚡多久才可以捐血!一定要知道~


大马血库不足,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在Facebook上呼吸公众踊跃到国家血库中心或临近地方血库中心捐血,确保足够血源。

接种疫苗后7天(没有副作用人士)

以下图表显示,在接种辉瑞(Pfizer)、科兴(Sinovac)或是阿斯利康(AstraZeneca, AZ)后,必须在7天后并没有出现副作用才可以进行捐血。

副作用康复7天后

另外,如接种疫苗后出现副作用,包括发烧,接种部位发红等,须在症状完全消退后7天方可捐血,如果出现严重过敏症状,如血管性水肿、哮喘、呼吸急促者,则不鼓励捐血。

捐血前需要上网提前预约+获取通行证

大家请注意!由于疫情期间为了避免人山人海的情况发生,为此请促所有捐赠者必须上网提前Booking,才能前往选定的捐血中心。

请点击以下链接,填写个人资料、查看是否符合捐血和选择捐血地点,最后选择捐血日期,提交后将获取电子预约捐血通行证,方便过路检时通关。

预约链接:https://linktr.ee/dermadarah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