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R受惠者必知!若「确诊COVID19」或「被指示隔离」,你可以申请RM700津贴!(内附申请方法)


2021年起,BPR援助金受惠者都可申请国家健康保险计划(mySalam)。

所有低收入群体将可以自动的享有这项计划,年龄限于18岁至65岁之间。他们无需额外购买保险,就能够获得45种疾病的医疗保障。

已登记mySalam健保计划的人士,若确诊新冠肺炎,在接受14天隔离期间,可获得每日RM50的住院津贴,总额为RM700。

如何查看自己是否符合资格?

登录mySalam网站:https://www.mysalam.com.my/b40/info/

输入身份证号码点击“Semak”即有结果

mySalam的好处

  • 一旦受保者被证实罹患受保的45种疾病,其可获得一次性发放的RM8000。
  • 受保者在政府医院治疗期间,每天也可获得RM50的住院补贴,最多可领取14天或RM700。这是每一年都可以申领取的,但一年最高领取RM700。

受保者若确诊患有新冠肺炎,在接受14天隔离期间,每一天都可获得RM50的援助津贴,共可获得RM700。

申请RM700津贴的方法

Step 1▶浏览https://www.mysalam.com.my/b40/public/,填入身份证号码,首次登录者的密码将是你身份证号码的最后6个数字,换上新密码即可登录

Step 2▶点击“Tuntutan(索赔)”并提交相关资料

Step 3▶

根据以下选项点击“住院索赔”

  • Pesakit Positif Covid-19 新冠肺炎确诊患者
  • Disyaki Covid-19 & ditahan di pusat kuarantin KKM 疑似确诊患者和在卫生部隔离中心的隔离人士
  • Disyaki Covid-19 & diarahkan KKM kuarantin di kediaman sendiri 疑似确诊患者在家进行居家隔离

Step 4▶填写资料:开始和结束隔离的日期,进行隔离的医院或地址。

Step 5▶上传身分证照片(前后两面)、出院证明或卫生部居家隔离通知书。

Step 6▶核查所填写资料后,点击“Saya Setuju”同意即可。

申请获批后,你将会在10个工作日内收到通知,津贴将直接汇入银行账户之中。

如有疑问,可致电1300 888 938或电邮[email protected]询问。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