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千多个城市连续7天没人染疫死!疫苗发挥作用⚡连ICU都少了!


连续7天,没有人死于Covid-19!根据中国报报道,巴西市政总会12日至17日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在接受调查的2926个巴西城市中,有一半在上周无死亡病例,显示疫苗接种对减少严重病例和死亡的正面影响。

报道指出,巴西共有5568个城市,虽然不是每个城市都回应这项调查,与前7天相比的调查数据仍有改善。在5日至8日的调查中,有1258个城市没有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而最新调查显示,有1426个城市没有死亡病例。

同期17%的受调查城市记录了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减少,另外22%稳定,10.2%呈增加趋势。

调查还显示加护病房床位使用率下降,12日至17日约507个城市(18%)的使用率高于90%,5日至8日则有747个城市。

根据全国市政总会资料,过去两周新冠肺炎新增病例数量没有很大变化,在2826个受调查城市中,40.4%新增病例降低。

示意图/中国报

虽然巴西的新冠肺炎疫苗接种速度缓慢,疫苗的有效性在死亡和住院率下降方面已经显而易见,特别是在优先群体中。

巴西人口约2亿1000万人,估计到今年年底,70%的巴西人将接种2剂或单剂疫苗,完成免疫接种。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接种率应达到80%以上,才可以控制疫情。

到目前为止,巴西已施打约1亿2500万剂新冠肺炎疫苗,17%的人口已接种2剂或单剂疫苗,47%已接种1剂疫苗。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