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P再再再放宽!PPN第一阶段+第二阶段⚡可以进行这些运动+行业了!(内附完整列表)


大家请注意!SOP再再再更新了!

副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指出,基于国内正面的疫苗接种趋势,政府同时对国家复苏计划(Pelan Pemulihan Negara, PPN)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的SOP进行小调整!

目前处于第二阶段的州区包括:玻璃市、槟城、霹雳、登嘉楼、吉兰丹、彭亨、沙巴和砂拉越;其他州区则处于第一阶段。

第一阶段复苏

1. 公共领域可让40%公务员同时上班(需遵守政府首席秘书的指示)。

2. 会计业获准营业,并可让60%员工同时上班。

3. 日间巴刹(Pasar Harian)和公共巴刹(Pasar Awam)的营业时间为早上6点至下午4点,取决于地方政府的指示和遵守SOP。

4. 新鲜农贸管制市集(Pasar Segar Terkawal, PST)的营业时间为早上7点至下午2点。

5. 个人活动和骑脚车活动获准进行,不过需保持2至3米的肢体距离,而且只限住家区域。

6. 港口、机场和物流领域可24小时运作。

7. 采砂和采石业可让60%人力上班。

第二阶段复苏

1. 户外拍摄获准进行。

2. 商店获准在早上6点至晚上10点营业。

注意!目前MKN官网最新SOP最后更新日期为7月16日,依然还没有在官网上做出最新更新。

国防部于7月16日更新的第一阶段SOP:点我阅读完整SOP

国防部于7月16日更新的第二阶段SOP:点我阅读完整SOP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