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变种病毒7个主要症状💥接种前后对Covid-19有这些许差别!千万要注意⚠


新冠肺炎肆虐已久,如今变种毒株层出不穷,其中在印度发现的Delta变种毒株的传播力及感染率都非常“凶猛”。它可以在短短15秒内传染他人,倘若有100人确诊,便可轻易传染给另800人!

而到底Covid-19有多严重,相信大家心中有数。根据中国报报道,大马公共卫生局(Public Health Malaysia)也在其面子书专页分享了有关Covid-19确诊前出现的症状相关资讯,对于未接种、接种首剂、接种两剂、染上Delta病毒,会出现哪些主要症状!

►尚未接种者会出现的5个主要症状:

  1. 头痛
  2. 喉咙痛
  3. 流鼻水
  4. 发烧
  5. 持续性咳嗽

►接种首剂疫苗后的确诊者,会出现的5个主要症状:

  1. 头痛
  2. 流鼻水
  3. 喉咙痛
  4. 打喷嚏
  5. 持续性咳嗽

►接种两剂疫苗后的确诊者,会出现的5个主要症状:

  1. 头痛
  2. 流鼻水
  3. 打喷嚏
  4. 喉咙痛
  5. 失去嗅觉

►确诊Delta变种毒株者,主要出现的7个症状:

  1. 腹泻
  2. 呕吐
  3. 关节疼痛
  4. 长期头痛
  5. 疲乏
  6. 喉咙痛
  7. 流鼻水

此外,Public Health Malaysia也提及,上述个别的5大症状是根据研究所指出,是较为普遍的5大症状,若患者没有上述症状并不代表不是感染到新冠病毒。

无论如何,与其犹豫不决,可直接向医生求助和意见。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