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可获RM5000!肾病, 白内障, 小手术, 装假肢等⚡都可申请『雪州Bantuan Sihat计划』!(内有链接)


雪州人注意了!如因以下这些病痛(洗肾、 白内障手术、装假肢、其他小手术或需要医疗仪器等)而面对医疗费用问题的贫困州子民,皆可向雪州政府申请《Bantuan #Smart Sihat》健康医疗援助计划。符合资格者,最高可获RM5,000援助金。而且!每年都可以更新申请,年年获得援助,此项辅助金也将直接汇给医院或治疗单位!(不会把钱交给申请者哦,会直接给医院)

注:不是每个申请者都可以获得RM5000辅助,必须符合指定条件,包括需要医生证明和收入证明。

申请方法如下:

1. 登入 http://bantuansihat.selangor.gov.my/,点击申请(Daftar Permohonan)

2. 注册账号(如已有账号者可跳过)

3. 登入户口

4. 跟着内容,一步步填取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居住在雪州的时间、婚姻状态、住家地址、工作、薪水、家庭成员资料。

5. 完成更新profile后,便可填取需要申请医疗援助的详情(注:此项申请仅限于政府医院进行的医疗服务,如:小手术、洗肾、白内障手术和装置义肢等)**至于符合条件的洗肾中心名单可向当局查询

申请条件:

  • 在雪州出生/居住超过10年的雪州子民(IC号码中间为雪兰莪编号(10),或者地址为雪兰莪地址者,无需村长/市议员/州议员盖章验证,仅需附上住家水电单即可。)
  • 家庭收入不超过RM3,000
  • 必须提交有关财政部生活援助金批准信函副本或申请E-Kasih的资料
  • 仅接受在政府医院进行的白内障手术、其他小手术及治疗等申请
  • 申请者必须在手术前一个月提交申请
  • 每个申请者一年仅能申请一次
  • 每年的申请截止日期为每年9月30日之前
  • 优先考虑帮助从未获得任何援助的申请者
  • 优先考虑有许多家庭成员负担、已失去家庭经济支柱者、同样拥有患病家庭成员及OKU者
  • 任何已经缴清或拖欠医疗费用申请者皆不被考虑
  • 任何交通费用、金钱援助等申请皆不被接受
  • 获得Peka B40申请者将不被考虑
  • 医院提供的药物申请将不获考虑
  • 公务员及官员家属不被考虑(PEKELILING PERKHIDMATAN BILANGAN 21 TAHUN 2009 )

详细条规可查看:请点我

这项计划主要提供雪州内的低收入群进行小型手术或治疗上的资金援助,有需要者可透过上网提出申请,辅助金也将直接汇给医院或治疗单位。

如有任何疑问,可以在该部办公时间联络咨询。

办公时间

配合行管令,办公时间调整为:

  • 星期一至三 :9.00 am – 1.00 pm
  • 星期五:9.00 am – 12.00pm

(正常办公时间:星期一至四,8am-5pm | 星期五,8am-12.15pm ; 2.45pm-5pm)

Email: [email protected]

咨询号码: 01169261354(仅可在星期一至五,9am-5pm之间联络)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