够了!夫妇靠卖经济饭为生依然到处求捐助⚡村长狠心揭发物资塞满橱柜!更要求捐电视机+Cash!


贪得无厌!芙蓉万茂新村一对夫妇在工业区经营杂饭档,疫情期间虽然生意有受影响,但不至于没有饭吃。但这妇女却主动打电话,四处联络慈善团体,求援捐助物资!

根据星洲网报导,村委会也曾警告对方勿做出如此恶劣行为,否则将公开其恶行。最终,因该家庭得到的物资已经可塞满橱柜,却依然没停止求助行为,村长郑进蕊在忍无可忍,揭发该村民的贪婪行为,呼吁各界提高警惕,切勿救济不成,反而助长歪风。

通过网络自行联络各种救援团队

村长郑进蕊受询时指出,女村民是通过网络搜刮各种救援行动,当中有州内的慈善团体、州议员、善心人士和“马铃薯叔叔”关志庭等,这名村民会主动联系慈善单位,援助的要求包括物资、捐助电器、赞助租金和给现金。

她说,村民对外宣称已失业,但两夫妻是在工业区经营杂饭档,目前有在做外卖生意,虽然每月收入仅有5、600令吉,相信有工作加上是熟食业者,并不会面对断炊困扰。

她说,疫情下发起的爱心行动愈来愈多,却遭到“有心人”滥用,令她感到痛心,针对这户村民,她也接获许多慈善团体私下询问,因为村民要求慈善团体派发物资时,不要惊动村委会。

村委会长期都有派发物资/饭计划

“村委会一直都有食物库计划,疫情期间还派物资和饭盒,足以让村民度过低潮期,任何有需要帮助的人,村委会都会协助,在村委会照顾下,村内不需要任何外界的援助。”

她说,脸书已有数人发帖呼吁其他慈善团体留意,但慈善团体的物资依然不间断,她曾目睹村民收到的物资塞满橱柜,村民的友人也告发物资数量足以开迷你杂货店,令人发指。

▲郑进蕊(左)与村委李光兴(右)向记者揭露村民的贪婪行为,呼吁各界提高警惕。(图/星洲网

要求捐现金+电视机

而她最近一次是接获村民要求赞助150令吉,以作为搬家拆除橱柜费用,面对屡屡过份的要求,村长表示“真的够了”。

郑进蕊指出,这户村民是于一年半前搬到新村,起初向村委会要求捐助橱柜、电视机和二手衣等,只要是能力范围内及不过份要求,村委会都尽量协助,但电视机属于个人需求,不是必需品,村委会则没有帮助。

每月RM500租金由马六甲慈济赞助

她说,她对这户村民有所保留,因据她调查,村民每月500令吉的租金由马六甲慈济赞助,却对外称需租金援助,而在行管令前,还曾向州议员投诉遭家暴,欲申请单亲妈妈援助金,家访时丈夫对家暴指责感到惊讶。

中伤保姆确诊,要求金钱援助进行新冠检测

“这位村民善于利用4名年幼的孩子博取同情,曾中伤保姆确诊冠病,需要一笔钱让孩子检测,当我要求出示证据向州议员申请款项时,事情便不了了之。”

她曾警告村民适可而止,否则将她的恶行对外公告,事后村民在信息中承认有错,要求看在孩子的份上,不要揭发她。

“每个慈善单位的物资都是艰辛筹募而来,必须帮助真正有需要的人,我的目的不是要揭发村民,而是希望各界行善时要留意,把爱心用在对的地方。”

▲从“马铃薯叔叔”关志庭的脸书直播可见,莫姓女村民曾于今年2月28日领取援助,与其丈夫的言词有出入。(图/星洲网

求助女村民:“不知道你们在讲什么”

该报也针对此事拜访35岁的莫姓女村民,询问是否经常有人送物资到住家,村民只回答“不知道你们在讲什么”。

较后,村民的丈夫向记者否认,一家人不断向外界领取物资的指责,他只有在去年3月行管令1.0时,因为失去工作,才需要外界帮助。

丈夫也指出,目前已没有慈善团体再送上物资,而他们现阶段也不需要任何援助。

当记者进一步询问,是否曾向多个单位要求物资时,丈夫则表示,关于物资事件,妻子比较熟悉。不过站在一旁的妻子却背对记者,不发一语。

至于向村长要求捐助150令吉拆除橱柜,丈夫回应,因加强行管令期间,没有罗里载送才需要帮助,并非要求村长捐钱拆除橱柜,目前问题已经解决。

邻居:昨天和今早都有慈善团体来送物资

而当记者准备离开时,附近邻居也透露,昨日和今早都有慈善团体,为这户村民送上物资。

▲针对女村民的过份要求,善心人士在脸书发帖,要求各界提高警惕。(图/星洲网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