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出血,警察不准孕妇离开「EMCO区」去检查,结果后来孩子胎死腹中!


根据《东方日报》报导,孕妻被拒离开EMCO地区看医生,后来孩子胎死腹中,丈夫怒向警方投报!

由于妻子在去年初次怀孕时流过产,为了避免再次有遗憾,妻子在今年5月再度怀上孩子时,两夫妇都格外小心,不时询问医生意见。

上个月29日,妻子子宫突然出血,到诊所求医才让情况暂时稳定下来,但是医生也嘱咐他们,若再出现出血情况,需要立刻就医,并订于本月6日复诊。

万万没料到,两人目前居住的地方,于本月3日开始实施强管令(EMCO)。

6日午间12时30分,妻子子宫再度出血,但是当丈夫向执勤女警解释状况,并申请到强管区以外的预约诊所就医时,却被警方以非紧急事务为由驳回申请。

丈夫再三和女警交涉,对方才建议自己向在场卫生部官员提出申请,并被官员告知将派出救护车到场,但是苦苦等了3小时救护车才抵达现场,并准备将妻子送往政府医院。

“尽管当时我一再向他们表明妻子与私人诊所有预约,但他们仍坚持妻子只能被送往政府医院诊治;到了医院后,我们费了很多时间填写表格,而期间有医生指妻子情况并不严重,而院内仍有许多急诊需处理。”

他表示,妻子在未进行超声波检查的情况下,就被获准领药出院回家,但医生有吩咐一旦再出现出血或是出现分泌物的情况,可拨电999求助。

“妻子回到家后情况再度恶化,虽然本次在申请后迅速获得放行,但最终抵达诊所后,却被医生告知孩子已胎死腹中。”

他透露,自己在事后回到警方执勤处与该名女警当面对质,希望获得后者解释,因为警员在一开始就不应阻止自己带妻子求医,而是立即放行。

该丈夫指出,该名女警仅回应对所造成的错误感到抱歉。(Kami dari pihak PDRM meminta maaf atas kesilapan.)

冼都警区主任马永来助理总监是在昨日发表文告,证实警方已接获男子投报,并将展开详细调查。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