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别为打疫苗“走后门”⚡ 警方:有不法集团骇入SELangkah及MySejahtera ,为他人插队牟利!


警方发现,有不法集团通过操纵雪州扫描登记系统“SELangkah”及MySejahtera手机应用程式,为他人插队打疫苗,并以此牟利!

这些不法人士假扮“中介”向人推销,指他们可以安排立即预约接种疫苗,这也导致吉隆坡某接种中心日前发现有不明人士在接种名单中添加额外名额,导致当天出席者超出原定人数。

据《中国报》报导,据武吉阿曼商业罪案调查局总监拿督莫哈末卡马鲁丁指出,这些不法集团分子是通过面子书和WhatsApp刊登广告,以广泛地接触有兴趣的人士。至于费用方面,本地人士要价RM450,而外籍人士则是RM800,即可插队优先施打疫苗。

事后,不法分子会骇入雪州SELangkah以及MySejahtera应用程序,将顾客的名字纳入接种名单,并呈交给雪州政府。

卡马鲁丁指出,警方已经逮捕了2名嫌犯,并将会援引《刑事法典》第420条文(欺骗)和第511条文(企图犯罪),进行调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