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UTAR毕业生『在疫情期间』放弃RM4600薪水转做网卖,Shopee一个月收入RM76k!


好励志!这家伙年纪轻轻就很有生意头脑!去年才刚毕业的UTAR学生,23岁已赚到人生第一桶金!

《UTAR Confessions 2021/2022》一位匿名投稿者通过该专页分享自己成功的经历。

去年3月全国MCO的时候,他把学生时期打工赚来的RM5000全部投进顶级手套股,7月赚到大约RM10,000后,就转战吉隆坡工作。

刚开始他在一家刚起步的公司当Full Stack Developer,由于他在大学进了Dean’s List(院长荣誉名单),因此初出社会已经可以拿到RM4600的薪资。

但是,巨大的工作量让他喘不过气,领悟到不管刚开始薪水多高,若单靠打工,也只是在用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帮老板变得更成功,所以他工作了3个月后决定放弃这份工作,专注于网络营销。

他的成功其实一点都不容易

由于辞职需要1个月的通知,他便利用这段时间Setup FB Page,Shopee和Lazada,研究不同的策略和市场,找厂商、集运公司、代付系统,了解如何打广告,使用Photoshop和写文案,10月尾开始他的网卖旅程。

他在11月用自己之前投资赚的RM15K买医用手套、面罩、口罩和血氧仪来卖,扣除成本和其他费用后,利润有约RM5000。

当时几乎每天工作超过14小时,比之前的正职还累,但是他觉得很踏实且满足。于是他看好商机,把赚来的钱再投入其他类别,做了三个月后终于迎来人生第一次月入过万!还请了两个员工!

目前,他没有开豪车或住大屋,依然驾着爸爸留给他的Proton Saga,租Studio囤货和居住,明年才买Dual Key。

现在他的网卖事业蒸蒸日上,扣除人工、租金、广告和营业成本,各个网卖平台结合起来,一个月净赚RM40k!

在Shopee一个月的收入(还未扣除必要费用)▼

投稿者说,他分享这个帖子并不是为了炫耀或什么,而是想告诉大家,危机也许是转机。

在这个水深火热的FMCO时期,如果做得不开心或者有些行业逼迫在家WFH的话,可以选择坐下来认真思考出路。

人可以穷一时,但是绝对不要穷得理所当然。不论学习、工作、生活、到必须要对自己有一定的要求。

努力不一定有成果,但是不努力就一定不会成功。只有精益求精,才能为平凡的人生创造出不平凡。

原文: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