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呼吸快、流汗多传播疫情!韩国健身房禁播快歌⚡连PSY「Gangnam Style」也被ban!


韩国疫情再起,首尔首都圈周一起实施为期两周的四级防疫措施,虽然健身房还是可以营运,但业者却被要求不准播放快节奏音乐,以防止新冠病毒传播。

综合外媒报导,这些规定禁止健身房在像是Zumba或飞轮课(spinning)等团体课程,播放每分钟超过120拍(bpm)的音乐,目的是不要让去健身房运动的人太过用力呼吸,或汗水溅到他人身上。

但是这么一来,Blackpink的粉丝就中招严重了,因为这个组合几乎所有大热单曲都在130bpm左右。其他如流传最广的《江南style》也不能听了。而演唱组合BTS的粉丝状况就好得多,《Dynamite》和《Butter》还是可以听的。

另外,按照新规,健身房的跑步机最高限速6km/h,乒乓球每张桌子限2人,并禁止使用淋浴。此外,人们在室内运动场所最长只能停留2小时,所有体育场所在晚上10点前必须关闭。

这些举措引发了人们的质疑,称其既无效也不现实。有健友称,这些举措就像是那些从来不去健身房的人制定出来的。一名自称叫金永太的居民接受采访时质疑道:“这么说,以低于每小时6KM的速度走,就不得新冠了?运动的时候到底有谁会去检查音乐的快慢?我就不理解选什么音乐跟新冠有什么关系。”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