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巴, 旅巴, Taxi车龄自动延长1年!魏家祥:需通过Puspakom验车⚡才符合延长条件


我国交通部规定,所有商业用车的车龄不可以超过一定的“岁数”,也必须申请商用车辆执照(PSV),并定期到电脑验车中心( Puspakom )进行验车,确保交通工具车况良好,保护乘客的安全。

如今,因新冠疫情肆虐,许多行业都受影响~这当中包括经营/驾驶旅游巴士、德士和校巴的人士,几乎大停摆,有者的交通工具甚至一年未使用。

为此,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指出,为了协助公共交通业者,特别是经营或驾驶德士、校巴和旅游巴士人士度过新冠肺炎疫情带来困境,该部将自动延长已达到或即将达到个别执照限定,最高车龄的公共交通长达一年。

根据中国报报导,他指出,这包括那些在2020年已获得延长的交通工具。

他今日在面子书贴文宣布,任何于今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之间达到车龄限制的公共服务交通工具,将自动获得一年延长。

图/魏家祥(中国报

“只有已进行和通过电脑验车中心的交通工具,才能符合这项延长条件,确保性能的安全。”

魏家祥说,所有隶属陆路公共交通机构、沙巴和砂拉越商用车辆执照局,无论任何等级交通,都有符合这项延长资格。

“交通部这项延长,也包括旅巴年龄,但必须符合旅游、艺术和文化部针对旅游公司、旅游业者和旅巴执照(沙巴、砂拉越和纳闽)要求。”

他透露,这项决定是交通部与交通业者及相关公会代表交流和沟通后作出的决定,这包括马来西亚学生车公会联合会、泛马巴士业者公会、马来西亚西马半岛旅游巴士业者公会、大马半岛德士联盟、槟州马来人德士及出租车司机合作社、联邦直辖区印度德士公会和乌鲁雪兰莪出租车公会。

“我们清楚了解许多司机和业者在这具有挑战时刻,需更换车辆的困境及难处,所以这项自动延长车龄的举措,能为业者带来些许喘息的空间,以便他们能专注于复苏工作并提高竞争力,为民众提供更好的服务。”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