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知道!JPJ公布⚡9个最新措施+延长期限!这样能避免中Saman啦~


好消息!好消息!好消息!

根据陆路交通局(JPJ)发布的文告,只要是从今年2021年1月13日之后逾期的驾照(Driving License),当局将提供宽限期至2021年11月11日!

大家快来了解JPJ最新公布的9个措施+宽限日期,这样就不会中Saman咯!大家一定要知道!

JPJ最新宣布的措施:

1、3种驾照自动长至11月11日

于2021年1月13日后过期的正式驾照(CDL)、罗里驾照(GDL)及商用车辆执照(PSV),有效期将延长至11月11日。

2、这3种驾照过期3年,必须重考!

CDL、GDL和PSV驾照必须在过期的3年内更新,否则相关人士必须重考。

3、PDLCDL驾照自动延长至11月11日

原本必须在过期的1年内更新成CDL驾照的暂准驾照(P牌驾照,PDL),有效期也将自动延长至2021年11月11日。这项措施只限于在2021年1月13日之后过期的P驾照。

4、L牌驾照延长至11月11日

原本过期超过2年就需要重考的学车驾照(L牌驾照,LDL),有效期也获得延长至2021年11月11日。这项措施也只限于在2021年1月13日之后过期的LDL驾照。

5、国际驾照(IDP)可以继续用

国际驾照(IDP),也获准继续使用,直到所有管制令结束。

6、PUSPAKOM验车报告延长至9月30日

电脑验车中心B2、B5、PG11A和PG13B验车报告,有效期延长至9月30日。

7、商用车辆不会中Saman

原本需在6月1日至7月31日期间验车及更新路税的商用车辆,例行检查也获准展延,没验车也不用罚款。但是记得,一旦PKP结束,必须在2个月能去完成验车及更新路税哦!

8、汽车转圜车主手续,延长至9月30日

所有完成转换拥有权手续的新车主,指纹生物识别认证原本需在7天内完成,如今也获宽限至9月30日。

9、过期的车牌号码,延至9月30日

于6月1日至7月31日期间过期的车牌号码,所有类别的有效期都获得自动展延至9月30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