够力!丧事办一半才通知家属⚡死者二度检验Positive!官员立即上门带走遗体安葬~


一名来自柔佛巴口的华裔老翁,本身患有肺部疾病,在世时因呼吸问题入院。当时入院的新冠检测为阴性,并在病情好转后被转入普通病房。

殊不知,他因突然病情恶化,再次被转入加护病房并进行二次新冠检测。遗憾的是,他在转入加护病房不久后便过世了。

然而,当时因为二次检测报告尚未出炉,院方则以入院的首次检测报告为准,让死者家属前来领尸办后事,直到几个小时后死者的第二次检测报告出炉,而且结果呈阳性,证实死者生前已染疫。

上述事件发生后,各种不实的消息在当地及社交媒体上广为流传,其中更指牵连多家殡葬业者、纸扎店和道士等;死者家属和殡葬业者皆出来澄清,谣传的消息并不属实。

根据星洲网报导,麻坡苏丹后法蒂玛专科医院巡察员黄宗旸受询时表示,院方得知后,就通知卫生局及警方等单位,到治丧地点进行后续的处理工作,包括全场消毒及收集曾接触遗体者的名单等,同时向死者家属说明情况。

他表示,鉴于死者的两次检测结果不同,因此院方为死者家属提供两个选择,一为立即安葬死者的遗体,二是把死者遗体载返医院再进行检测,以确定冠病检测的结果。

“死者家属考量到死者遗体已放入棺木,希望死者能够入土为安,因此选择了第一选项,当局昨晚已将死者遗体运往埋葬,目前死者的两名家属也已接受筛检及隔离。”

他透露,曾接触遗体的殡葬服务公司工作人员在今早前往做筛检及隔离,家属也将收集曾到丧府探丧的人员名单,交由卫生局做后续跟进。

▲老翁病逝后数小时才验出确诊事件在网上广传引起关注,死者家属特别发声明以正视听。

家属:过世时未证实感染Covid-19

死者家属也发出声明指出,指死者在多年前患有肺部疾病,但过世时未证实感染新冠肺炎。

声明指出,卫生部在获知死者检测报告呈阳后,为家属提供两个选项,最终他们选择将死者遗体直接安葬,让死者入土为安。

“目前涉及的两名亲密家属已进行隔离,等待冠病检测结果,在还未证实之前,请勿散播任何谣言,以保社会大众秩序。”

殡葬公司:仅1家公司处理后事

另一方面,针对网络流传替老翁处理身后事的“光寿板殡葬服务”,因与当地多家殡葬服务公司共用员工而导致牵连甚广,殡葬公司负责人今日也出面澄清,网传消息并非事实。

光寿板殡葬服务负责人杜永志接受本报访问时说,替上述老翁处理后事的殡葬服务公司只有他一家,而非网上流传涉及多家殡葬服务公司、纸扎店及道士,他不希望其他同行因假消息无辜受累。

“曾接触往生者的4名员工,今早9时已到巴冬政府诊疗所进行筛检,他们将从今日起自行隔离,直到卫生部另行安排。”

▲光寿板殡葬服务在脸书专页澄清事件经过,指网传消息与事实不符。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