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自己打的疫苗来自哪里?手把手教你如何检查疫苗生产国⚡内有详细教学!


你接种疫苗了吗?

我国疫苗接种计划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许多人已经开始收到信息可以打疫苗了。而我国目前提供的疫苗分别来自美国辉瑞(Pfizer),中国科兴(SinoVac)以及英国阿斯利康(AstraZeneca)。

图/南洋商报

但你知道吗?疫苗的来源和出产国不一定相同!例如:阿斯利康疫苗由英国研发,但在韩国出产。

如何查询?

步骤一: 点击 https://www.npra.gov.my/index.php/en/,到网页的右上角点击【三条线】

步骤二:然后寻找【Consumer】>【Consumer Information】>【Vaccine Lot Release: Lot Release Certificate】

步骤三:输入自己的疫苗batch number(接种疫苗后会收到一张小卡,可以在那里查询)

步骤四:点击链接,然后下载就看疫苗证书啦~

例子:

#1 来自中国的科兴疫苗,在马来西亚本地生产。

#2 来自英国的阿斯利康疫苗,在泰国、瑞典、韩国生产。

图/小红书 – 手心的嘉薇
图/小红书 – 欣儿
图/小红书 – 欣儿

#3 来自美国的辉瑞疫苗,在比利时生产。

大家不妨去下载了解了解,知道了也未必是件坏事。这只是对于自己接种的疫苗多一点的认识,并不会照成什么影响。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