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糖快乐❤5款超美味又健康低卡的Dessert!甜品不一定要甜的才好吃!


吃甜食使人快乐?但其实无糖更快乐?

这期将带你了解更多关于“糖”的知识,记得留守每周一至周五下午2PM将在八度空间播出的健康资讯节目【活力加油站】!

▼八度空间YouTube官方频道

每种食物都有不同的升糖指数(GI),对血糖水平的影响也各异。具有高GI的食物比具有中或低GI的食物更容易升高血糖。研究表明,低GI饮食可以帮助减轻体重,降低血糖水平,减少患心脏病和2型糖尿病的风险。

图/soyjoy

大马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有70%患者患有糖尿病

众所周知,大马是亚洲糖尿病患病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根据卫生部的数据,我国在2019年有390万人患有糖尿病,到了2025年时,估计可能会有高达700万人患上糖尿病,即总人口的31.3%。此外,大马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有70%患者患有糖尿病,比一般人患上严重冠状病毒的几率高出2.4倍,死亡率则高出2.5倍。

图/Diabetes

只要不吃糖就不会有糖尿病?

很多人都以为只要不吃糖就没问题了,但其实这是不对的说法。反而不甜的碳水化合物(如:白米饭、白面包等)吃太多,只怕才是造成高血糖的主要原因。

另外,有许多人错误的理解认为水果越甜糖分越高,其实水果的甜度除了与含糖量高低有关外,还与“糖”的种类以及含酸性物质多少有关。不过,水果再好吃也别贪嘴,控制好摄入量,每天吃200至350克就足够了。

图/Aaptiv

而现代人越来越追求健康,低卡,低热量,低糖分的食物,对甜品也变得讲究。现在就教你超简单,新手一次就能成功【5款无糖的甜品】,全部都是无油无糖的哟!糖尿病患者也非常适合吃哟~

5款无糖甜品食谱

♡ 胡萝卜燕麦蛋糕

图/小红书 – 妞妞

材料:胡萝卜一根、燕麦90g、香蕉一根、鸡蛋一个、泡打粉5g、橙皮、蔓越莓、椰子片60g、酸奶50g

做法:

1. 胡萝卜去皮切小块,放进破壁机打碎。

2. 再加入燕麦片、香蕉和鸡蛋打均匀。

3. 拿出燕麦糊加入果干和泡打粉搅拌均匀。

4. 将蛋糕糊倒入烤碗,烤箱180度烤50分钟

5. 将烤好的蛋糕冷却后放冰箱冷藏一夜,抹上酸奶和摆上喜欢的装饰品就好啦!

♡ 燕麦酸奶可丽饼

图/小红书 – SharShar

材料:鸡蛋两个、燕麦粉100g、牛奶100ml、酸奶、喜欢的水果

做法:

1. 燕麦粉放入破壁机打成粉。

2. 把鸡蛋、燕麦粉和牛奶倒入碗中搅拌均匀。

3. 燕麦糊用小火慢慢煎好,再用酸奶和水果装饰就好啦!

♡ 可可燕麦

图/小红书 – 绿豆妈妈

材料:香蕉一根半、燕麦65g、奶粉25g、鸡蛋一个、可可粉15g(建议无糖可可粉)

做法:

1. 把香蕉压成泥,然后加入鸡蛋搅拌均匀。

2. 在香蕉鸡蛋糊里倒入可可粉拌匀,再加入燕麦拌均。

3. 烤盘铺上锡纸,将搅拌好的燕麦糊平铺在上面,烤箱上下火180度预热5分钟,烤20分钟就好啦!

♡ 全麦香蕉Scone

图/小红书 – Zoe的快乐碎片

材料:香蕉两个、全麦面粉100g、泡打粉5g、盐3g、牛奶50g、鸡蛋一个、Chia Seed(可不放)、Sunflower Seed(可不放)

做法:

1. 香蕉压成泥与全麦面粉、泡打粉、Chia Seed和盐混合在一起。

2. 将混合好的面糊加入牛奶揉成不黏手的圆团。

3.  烤盘铺上锡纸,将揉好的面团用模具压成圆形放在锡纸上,表面刷上蛋黄液撒上Sunflower Seed装饰。

4. 放入烤箱200度烤20分钟就好啦!

♡ 香蕉可可酸奶冰淇淋蛋糕

图/小红书 – 逛吃逛吃的WJ

材料:土司三片(或全麦吐司)、可可粉(建议无糖可可粉)、香蕉半根、酸奶一盒、果干

做法:

1. 土司去边,香蕉切片。

2. 在一片土司上涂满酸奶,然后撒上可可粉和放上几片香蕉。

3. 盖上第二片和第三片土司重复上面步骤。

4. 用剩下的酸奶把周围的面都涂上然后放进冰箱冷冻两个小时

5. 2个小时后拿出来撒上可可粉和放上水果干装饰就好啦!

注:以上食谱不完全适合所有人,因每个人的体质不同而定,尤其是糖尿病患者,可以适量摄取而不是大量进食哦。


欲收看更多不同的健康及生活小知识,记得留守每逢星期一至星期五下午2pm播出的八度空间【活力加油站】,更多你不知道的健康迷思都会为你一一解答。

以上文章是由Rojaklah x 八度空间《活力加油站》为你呈现。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