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40也很辛苦!不是住『独立洋房』的人就过得很好,好心人送物资后揭发心酸真相!


其实,除了B40和赤贫家庭外,M40也很辛苦。

疫情不见好转,许多人无法开工丢了饭碗,在连饭都吃不起的艰难时刻,幸好大马有许多善良且乐于助人的天使,不辞劳苦忙里忙外倾力相助。

看到有人住独立洋房,第一个先入为主的想法是不是:“这么有钱,还需要别人援助?”

是的,很多活不下去的人,往往就是你以为很风光的大老板。

今天,Facebook一个专页版主分享了一个自身经历的小故事。版主接到一个住在独立洋房的求助者要求援助,在他抵达保安亭时,第一个念头就是,“er……住在这独立洋房区的人,真的会需要救济物资吗?”

经过了解之后才知道才知道真相,原来求助者只是这家房子的租户,他是一名家私厂工人,由于工厂在附近,所以选择租了这个虽然看起来很贵,实际上租金只需RM250的地方。

该求助者透露,女友因为疫情失业,自己则从MCO 1.0开始收入不稳定,工厂断断续续开工停工,生活陷入困境,上个星期开始面对粮食短缺的问题。

两人交谈一会儿后,版主深刻体会到M40中产阶级的不容易。版主说,在他准备离开的时候,忍不住给了这个男子一个鼓励的拥抱,回去的途中更回拨电话给他,告诉他以后再面对粮食问题,随时联络他。

听着电话那头男子的声声道谢,伴着哽咽的声音,版主心酸涌入心头,流下了男儿泪。版主为自己刚刚那个“住独立式也需要救济?”的想法道歉。

他说,自己不该先入为主,很多事情眼见未必为真。网民们看后也很感动:“宁愿救错十个人,也不愿放弃一个人”,纷纷留言称赞并感谢版主的付出。

原文▼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