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隆EMCO SOP出炉!所有『可以和不可以做』⚡完整SOP一次看!


高级政务部长(国防部)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今日发出文告宣布,雪隆48个地区3日起落实EMCO直到16日。在这期间,当局将会落实更严谨的SOP。

当局除了公布有关EMCO地区清单之外,文告内也清楚列明了EMCO SOP!现在就来带大家一次看雪隆地区(3-16/7/2021)期间的完整EMCO SOP!

雪隆EMCO SOP:

1、军警严管EMCO地区

所有 EMCO 地区路段将交由军警负责,军警会在实施强管区范围内设下路障,监督及控制进出强管区的居民。

2、一间家只能一人出门采购

民众不能离开住家,只允许一名代表出外购买必需品。(仅可以在住家10公里范围内)

3、KKM将会大规模筛检

卫生部将会为所有EMCO地区人民进行大规模筛检,人民必须配合

4、JKJAV将会再加强接种疫苗计划

2019冠病疫苗供应特别委员会(JKJAV)保证,将在受影响地区提升及加强疫苗接种计划

5、可以跨州/县接种疫苗

民众可跨州/跨县接种疫苗(必须出示MySejahtera、官网或短信的接种预约)

6、德士/电召车只允许2人共车。(包括司机)

7、公共交通+机场+港口如常运作

机场和港口还是能如常运作,而所有公交服务,包括火车、巴士、飞机、德士、渡轮和电召车,只允许在50%的客容量下运作。

8、晚上8点后不可以出门!!!

晚上8点后不准在住家外走动/活动(除了紧急事件及有得到警方允许)

9、这些商店可以继续营业!!!

杂货店、便利商店和必需品商店、药剂行、兽医诊所、宠物食粮商店获准营运。(商店 8am-8pm,医院/诊所/药剂行可24小时运作)

10、这些工厂可以继续营运!!!

只有食物和必需品的工厂允许运作,包括:米、白面包、糖、食油、面粉、鲜奶、婴儿奶粉、药物和口罩获准运作(须出示公司信及MITI批准信)

11、老板不可以逼EMCO员工去公司上班

其余行业员工一律不准离开EMCO地区,雇主必须遵守指令,让员工居家上班(Work From Home)

12、食肆营业时间 8am-8pm

所有食肆,包括餐厅、美食中心、小贩中心、路边摊、餐车皆可运作,只能打包/Drive Thru/外送;营业时间8am-8pm

13、油站营业时间

油站 6am-8pm;Highway油站允许24小时运作

14、批发巴刹可以运营(12am-6am)

15、公共巴刹、农业巴刹和MyFarm分店,都允许营业。(6am-2pm)

16、所有运动、休闲及宗教活动一律禁止

*此新闻内容撰写于2021年7月1日, 6.30pm,根据MKN1/7/21, 6pm公布的文告内容为准。如日后有任何更新,请参考官方最新版本。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