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狂吃荔枝 「眼前一片白」就医检查一看吓傻!差点双目失明!


再好的东西都不要贪多!中国2名患有慢性病的男子近日吃了过多的荔枝,导致差点失明,引发热议。

据报导,这起事件近日发生在广东中山,吴男原先就患有白内障,吃了大量荔枝之后,忽然血糖升高,导致眼内防水的无机盐成分降低,水分倒流反渗,渗透到晶状体内加重白内障,眼前白花花一片什么也看不见,差点双目失明。

而廖男则是患有糖尿病,短时间内血糖升高,引起眼部周围神经病变,动眼神经麻痹导致上睑下垂。

报导提到,主治医生表示,「荔枝里果糖含量高达20%多,糖分高会引起血糖波动,血糖波动会引起原有基础疾病家中,比如出血、玻璃体积血导致病情加重,或者黄斑水肿这都需要干预治疗」。

医生还说:「果糖还没来得及转化成葡萄糖的时候,就把身体原有的葡萄糖消化完了,就会造成低血糖,所以儿童不建议空腹吃或吃太多,有基础疾病比如糖尿病患者,实在太想吃就一天3到5颗,正常人一天300克左右」。

对此,网友纷纷表示,「吃那么多,手剥的不疼吗?」、「一粒荔枝三把火」、「确实吃多了可以感觉到视力有点异常,亲身体验过,还是要控制好,一般感觉一天三斤内问题不大」。

图/weibo
图/weibo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