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贩炖汤被倒案件⚡林添富拍视频爆CCTV真相!证明自己的清白!


小贩炖汤被倒掉,遇黑警遭勒索RM500,之后又被爆报假案的案件,当事人林添富拍下影片解释来龙去脉,自证清白。

(以下内容全部是林添富在影片内的自述)

案发过程

6月2日,林添富和另一个小贩一起出门上班,途中被不知道是真警察或是冒充的假警察拦下,并要求查看身份证、驾照和MITI信。

由于当时两人还未获得MITI信,因此对方叫林添富下车,问他身上有没有带东西,然后对他们进行搜身,检查钱包和电话,还有其车子。

检查完毕,对方告诉他,没有MITI信,需要向他们开罚单。于是,林添富便向对方求情,解释因为当时是FMCO第二天,申请MITI信需要时间。

对方并不领情,一开口就说一个人RM1500(罚单),两个人就RM3000(罚单)。林添富称自己真的没有这么多钱,对方就说如果没办法偿还罚单,就要坐牢。

知道林添富没有这么多钱之后,对方又重复问同样的问题,再次搜他的身,结果一无所获。之后,对方便询问汤里面是否有东西,林添富回答没有之后,对方以汤内可能“有东西”为由,就直接倒掉他们的汤。

双方纠缠许久之后,无奈之下,林添富最终给了对方RM500,然后对方交还身份证并放他们走。

事发后,林添富载另一个小贩回去,之后才回到咖啡店做工。因此,林添富总共出了两次门,一次是接近早上7点多,一次是早上8点左右。

林添富猜测,警方所掌握的所谓迟到证据,很有可能就是第二次出门的CCTV画面。

为什么当初要翻供?

林添富希望大家理解他为何突然“Roti Canai”,他提出了4个主要的原因:

1. 收入不多,无法持续承受金钱上和心理上的压力

2. 每天走多趟去警局,有时候警方为了配合他们的时间,甚至会亲自到访咖啡店录口供,这样也吓跑了要来打包的顾客,不仅影响了他一个人,其他档口的人也受影响,食物卖不出,让他们流失了很多顾客。

3. 多人被传召录口供,包括林添富及其家人,还有身边的朋友和室友。林添富说,不想因为自己的事情,麻烦到这么多人。

4. 为了赚更多钱,工作时间很长,从早上8点做到傍晚7点半,放工回家休息一下,晚上九、十点就要开始熬第二天的汤底,加上只有他和另一名小贩在工作,人手不足,也不够休息。

怕迟到被骂?

林添富说他自己本身就是档口的档主,怕迟到的说法并不合理。至于为什么会有这个说法,是因为当时他只想尽快解决问题,于是便编了这个理由给警方,而议员看了口供之后,便认定林添富就是迟到才报假案。

为什么CCTV拍到9点才出门?

林添富在事发当日是8:17AM到达咖啡店的,MySejahtera的Check-in为证。至于为什么会有“CCTV拍到9点才出门”的说法,他说他也不清楚是哪家媒体报道的。


林添富也尝试去保安室及管理处查看闭路电视证据,但是两边都互相抛球给对方,因此无法成功取得。

现在再次翻供回来的勇气和目的是什么?

林添富现在翻供,维持第一次报案的口供,主要是想证明自己的清白,因为网络上太多人谩骂声,甚至有人特意发信息骂他,为了自己的清白,也不想一辈子被人误会被人骂,还有身边的朋友、家人以及黄明志给他支持与帮助,所以他决定维持原来的口供。

最重要的是,有免费人权的律师帮助,因为林添富本身没什么钱,没能力请律师帮助,他在影片内感激律师愿意提供帮助。

生意很火爆?

林添富说,“你们只看到我很忙的一面,但是没有看到我亏钱的一面”,经常在咖啡店和警局两头跑,实在是无暇兼顾生意,有时候炖汤没有卖完,但是不能留到隔天再卖,最终也要倒掉,这些损失需要用几天才能补回来,并不是大家想象那么好赚。

为什么拒绝YB的帮助?为什么不敢接电话?

首先,林添富非常感谢YB从头到尾不遗余力的帮助,最后拒绝帮助的原因,是他们双方都缺乏沟通,议员那边安排好一切,才通知他该怎么做。因为不想把事情闹大,本来他已经拒绝召开记者会,其中一个议员助理打电话通知他去咖啡店拿东西,谁知道一到现场看见整班记者才知道要开记者会。

在黄明志声援他之后,议员助理再次致电给他,可是当时他没有接到,助理便打电话给他的家人,说有什么事情可以通知他们,他们愿意提供帮助。

但是,林添富在记者会被议员说他讲骗话,现在又打电话来说愿意提供帮助,让他无法接受。曾经被助理骗去记者会,因此他也不敢再接听议员团队的电话。

虽然如此,林添富还是很感激议员的帮助,同时也为他们带来麻烦而感到抱歉。据林添富所说,议员的助理有要求拿回之前给林添富的RM500,但是没有发银行账号给他,他只好亲自上门主动还钱。

现在林添富只希望事情可以尽快平息,也不想影响其他档口和咖啡店的生意。他也希望自己能开档赚钱,因为这一个星期以来他没有开档,完全零收入。他说,他并不想当红人,只想尽快解决问题,好好生活。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