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O有135个老板虚报资料,给超过60%员工上班!结果遭罚RM121万!


疫情居高不下,其中一个最大的防疫破口,就是不遵守SOP的人!

根据《中国报》报导,人力资源部长拿督斯里沙拉瓦南指出,在行管令期间,有135个雇主没有遵守标准作业程序,执法单位向他们发出罚款高达121万令吉!

据了解,人力资源部执法队伍在6月1日至24日,共检查了1175间工厂,并发出135张罚单,总额高达121万令吉。

图/chinapress

在这段行管令期间,政府仅允许30%至40%的员工上班,但是却有雇主违反指令,让60%至80%的员工上班。

雇主还为了申请运作准证而虚报资料,严重违反规定。

政府之所以会限制职场上班人数,是因为职场不断爆出新冠肺炎感染群,如果这类情况持续发生,沙拉瓦南说,政府唯有再次关闭这些行业,“请不要逼政府这样做。”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