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害了自己!大马女子路边遇到郁乌叶猴好心收养,结果被警方逮捕将罚10万或监5年!


路边看到小动物你会好心收养还是无视离去?

根据《中国报》报道,日前一名女子好心收养路边捡来的郁乌叶猴(Dusky Leaf Monkey)郁乌叶猴,没想到竟被警方逮捕,不排除将被罚款10万令吉或监禁5年!

马来西亚半岛野生动物保护及国家公园局总监拿督阿都卡迪尔指出,该局于昨午1时许,在彭亨马兰一间住家单位内,逮捕1名20余岁的女子,并充公一只郁乌叶猴乌叶猴幼崽。

图/中国报

他说,该名嫌犯无法出示受饲养受保护动物的执照及合法文件,被官员带返总部进一步调查,随后她被保释外出。

“初步调查,该名嫌犯自称在路边捡到郁乌叶猴,随后带返家中饲养,期间也曾申请执照,不过被有关当局拒绝。”

他说,该局目前援引2010年野生动物保护法令第716条文调查此案。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