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散播假消息后果!大马医生造谣“科兴疫苗有猪血成分”被控⚡被判罚款RM5000!


「医者父母心」,医生的首要责任是保障病人的生命和福利,保持专业操守, 以其专业的知识和经验,医治病人,并以道德观、同理心和不歧视,提供适当和合理的治疗服务,责无旁贷。 

根据《东方日报》报道,一名53岁私人诊所医生散播有关科兴疫苗含猪血成分的假消息,今日被控时俯首认罪,判罚款5000令吉。若被告无法缴付罚款,以监禁5个月替代。

图/SINDOnews

根据控状,被告占努阿兹哈于今年4月20日早上8时10分在玻璃市柏斯里卫生诊所,在面子书账号散播有关新冠肺炎疫苗的假消息,造成公众恐慌,抵触2021年紧急(基本权力)(第2号)条例第4(1)条文 。

一旦罪成,可被判罚款不超过10万令吉或监禁不超过3年或两者兼施。

图/东方日报

被告的辩护律师是莫哈末凯鲁为被告求情时说,被告有8名15岁至30岁的孩子,这也是被告首次犯错。

他说,被告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及心脏病,每周需洗肾3次,同时每日需服用10种药物,视线也模糊不清。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