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剂疫苗卖RM420?警方揭发骗局,3男女落网!


先接种2剂疫苗,后付费420令吉?有3人因私下向民众兜售冠病疫苗而被警方逮捕。

吉隆坡总警长拿督阿兹米今午发文告指出,警方接获全国冠病免疫协调特别工作队(CITF)一名女研究员的投报,指有人私下兜售冠病疫苗。

“警方根据所掌握的情报于昨日由隆市商业罪案调查组以及布城警方分别到布城及十五碑地区展开逮捕行动,逮捕3名涉嫌私自兜售疫苗的人士,并起获6部手机和一些文件。”

据调查,3名疑犯年龄23岁至50岁,任职私人公司销售员。他们的作案手法,是抽样拨电联络公众,通过电话方式兜售疫苗,两剂疫苗的价格为420令吉,而买家是在接种疫苗后才付钱。

他强调,冠病疫苗特别供应委员会(JKJAV)迄今不曾批准任何人或公司,销售冠病疫苗。

警方目前援引刑事法典第420条文(诈骗)与第511条文(企图犯罪)查案,3名疑犯被延长拘留至星期六(26日)。

警方也劝请公众,一旦发现这类活动,马上联络吉隆坡警察热线(0321159999),或科学、工艺及革新部的冠病免疫协调特别工作队秘书处(0388934303/4304)。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