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这9种食物不能放进冰箱⚡不但不能保鲜,还容易变质,快检查你家冰箱吧~


很多家庭都把冰箱当做百宝箱,不管饮料、蔬菜、牛奶、水果都往冰箱塞,其实这样是错误的,不是所有的食物都可以放冰箱里面。那么,哪些食物不能放冰箱?今天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1. 整个西瓜

如果西瓜没有切开,那么就不需要把它们放在冰箱里。在室温下保存也可以。若已经切开的西瓜,就需要贴上保鲜膜然后放进冰箱。

图/mynameissnickerdoodle

2. 蜂蜜

蜂蜜天生具有保鲜能力,如果把蜂蜜放进冰箱,会出现结晶现象,外观和口感会受影响。

购买蜂蜜之后只要密封严,放在阴凉、干燥和通风的地方就好。

图/gomama247

3. 咖啡粉

咖啡粉和咖啡豆都需要放在凉爽干燥和黑暗地方,才能保持风味和新鲜度。另外一个原因是,冷藏的咖啡容易吸收冰箱中其他食物的异味,其香味也会随之大减。

图/richmond

4. 巧克力

在低温状态下,巧克力容易出现白霜,发生脂肪结晶,容易变质,失去原味。巧克力放在一个阴凉的地方就可以。

图/newfoodmagazine

5. 大蒜

蒜头在冰箱里很容易变质、发霉。建议将洋葱储方在阴暗、干燥、通风的地方,避免发芽。

图/parenting

6. 番茄

冷藏后,番茄质地和口感都会发生改变。如果温度过低,番茄肉质会呈水泡软烂状,鲜味荡然无存,时间长了还会发生腐烂。

图/gmo

7. 香蕉

香蕉是热带水果,香蕉受不了低温,要是放进冰箱保存,蕉皮就会快速由黄变黑,长出很多的黑斑点,甜味也变低了,口感也会下降不少。香蕉在室温下至少能保存一周(说的是八九成熟)。

图/udn

8. 苹果

苹果不需要放在冰箱储存。室温下的苹果通常可以存放约1-2周,这是因为在室温下,苹果中的酶会变得更加活跃。苹果可以释放出一种帮助其他水果更快成熟的气体(乙烯)。

图/tianqi

9.马铃薯

马铃薯是一种淀粉含量高的食物,而低温会促进土豆里的淀粉分解。放入冰箱内,容易让马铃薯中的淀粉转化为糖, 烹饪时会有种怪怪的甜味,颜色变暗。

图/indianexpress

这些食物不适合放冰箱,都是些可以常温保存的,如果坚持放在冰箱里,容易影响食物的品质,同时也有可能产生有害物质。冰箱使用也是一门学问。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