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们小心!顾客用「假的」TNG eWallet过账记录买东西,其实根本没付款,一个不注意就会被骗!


大马一个网民在个人Facebook上分享自身经历,警惕各位老板们要小心骗子!

一名华裔顾客在一家店内专门挑选价格较高的商品,并故意选择使用Touch ‘n Go eWallet的方式付款,但是后来被机智的老板发现有诈,才没有被骗走商品!

这名顾客拿了一个电钻和其他物件,需要付款的总金额为RM395,奇怪的是,这位顾客非常好说话,完全没有要求检查商品,在使用Touch ‘n Go eWallet付款时,还提醒让老板拍下过账记录。

庆幸的是,老板一向来都有检查自己手机记录才给货的习惯,发现自己没有收到钱之后,就向顾客表示没有成功过账,但是对方却坚持说已经过了,直到老板说要打电话问Touch ‘n Go的人,对方意识到老板不好骗,才找借口溜走。

之后,店家检查过账记录,显示的确有收到钱,但是收到的金额只有RM0.01,不排除刚刚顾客展示给店家看的RM395过账记录是该顾客用P图软件或其他方法人为修改而成。

很多商家都习惯看一眼顾客展示的过账记录就相信对方了,所以大家一定要更加警惕,以免白白吃亏。

原文如下:

想不到这件事也会发生在我们的店,也真心的好彩没有给他拿到货物,不然真的亏钱又亏货,真的劝大家要注意tng ewallet。

Bandar Laguna Merbok 今天下午,有一个华文顾客专门找贵货物,过后选择买一个电钻和其他物件价值RM395.00,奇怪的是什么都OK也没有要求检查电钻那些,付账的时就说要用tng ewallet,还show我老板过账记录给我们拍照。还叫我们拍照记录,不过我老板每次有检查手机记录才给顾客拿货,就跟他说没过账,check不到record,他还是坚持说还了过了ok的,最后我老板说打电话问tng ewallet的人,他就神色不对才说等下再过来买过。警惕各位老板有用tng ewallet的,多加注意。过后我们检查我们的账号收到RM0.01。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