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确诊”记录不曾打破⚡ 大马爆新冠疫情16个月,这一座小岛一直最绿、最安全!


图/kwongwah

大马新冠疫情严峻,但槟城有一座小岛,至今仍然是零确诊的“绿色平安区”!

据《光华日报》报导,从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阴影笼罩16个月,槟州威南平安岛(Mukim16)从去年开始至今,一直保持“零确诊”记录,属于绿色安全区。

这座岛面积155.86英亩,有45住家人口近300人,是百分百马来村落。疫情暴发前,平安岛以大自然生态、钓鱼、海鲜吸引游客,每年旅客人次平均8万人,相信此景在疫情后才会重现了。

图/kwongwah

据报导,武吉淡汶区州议员吴俊益说,平安岛能够保持零确诊病例的纪录,主要是岛民果断在每次疫情严峻时刻,采取封岛禁游客进入的措施。过去16个月平安岛已经封了3次,最近一次是从5月开始,至今仍未解封。

“其实也是因为岛民本身严守防疫SOP,加上岛内有小杂货店供应一些日常琐碎用品,所以非必要他们都不会出岛外。”

“平安岛目前仅有5个老人完成接种疫苗,也即是0.016%人获接种疫苗,数据显示疫苗接种速度是慢了。”

图/kwongwah
图/kwongwah

这次全面封锁下,多数居民都可以上班,相较于去年每户都需要救济品,现在有26户需要干粮施济。平安岛渔民可以出海作业,但是也只有甘望鱼有外销给收购商,其他海虾及虾姑因海鲜馆停业而需求量跌,他们也只能减少捕捞。

至于岛上19名中小学生,经过网线提升后,他们已经可以顺利的线上学习。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