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不适,请别勉强打疫苗⚠ 妇女头痛却坚持接种,结果『出现手脚抽搐』送院检查!


昨晚脸书疯传一名妇女从民都鲁一疫苗接种中心被医务人员送上救护车视频,有不同传言指女子在接种后昏迷、逝世等。

为此,民都鲁国会议员拿督斯里张庆信澄清,女子情况稳定已经于今晚出院,并提醒提醒网民在不知道来龙去脉前,制造不必要的恐慌。

图/sinchew

据《星洲日报》报导,张庆信向卫生局局长钟贤亮了解情况得知,事件发生于今午1时25分,一名42岁友族女性,本身患有高血压以及与心脏相关的疾病。

事主在抵达疫苗接种中心时曾表示自己有头痛症状,医护人员便建议先勿接种,但事主却坚决要当场接种疫苗。

在接种后,事主头愈发疼痛,开始感到焦虑、紧张,继而出现手脚抽筋的症状,现场医护人员见状便将她送到治疗房,在为其进一步检测时,事主血氧饱和度(oxygen saturation)皆正常水平,惟血压不稳定。

在向医院呈报后,医生建议送院观察,事主于下午2时许由救护车送往医院,当时她被送上救护车时是清醒的状态。

钟贤亮解说,若事主情况属严重,在被送上救护车时必进行急救,但事实并没有。目前,事主情况已血压稳定,且于当晚就出院了。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