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相放话了!慕尤丁:单日确诊低于4000宗,近日宣布是否「放宽」全面封锁行管令!


首相丹斯里慕尤丁说,一旦我国新冠肺炎单日确诊病例降至单日4000以下,政府将在近日内宣布是否放宽“全面封锁管制令”,进入第二阶段的国家复苏计划!

图/sinchew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慕尤丁今午巡视武吉甘蜜疫苗中心后说,今天冠病确诊病例共4743宗,随着全面封锁行管令将在一周(28日)结束,政府将会考虑是否进入第二期的复苏计划,开放更多经济领域。

他强调,国家安全理事会还有两三天的时间观察疫情进展,再决定是否进入国家复苏期第二阶段。

他希望国内疫情可以在8月受控,当务之急是加速疫苗接种计划的速度,让我国尽快达到群体免疫的目标。

他承诺,我国疫苗供应将在7月份增加至1600万剂,以提高单日的接种数量。

此外,慕尤丁也提到,他已指示财政部增加拨款,提高疫苗支持志愿者计划(MyVAC)的津贴,即从单日50令吉提高至100令吉,总拨款额3.27亿令吉。此举是确保疫苗中心能够七天皆运作,加快接种速度。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