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快申请加入【PIKAS工业疫苗计划】,免费给员工打疫苗!(内附申请方法)


政府与私人界合作疫苗接种计划(PIKAS)将在6月16日开跑,让制造业雇主们可以协助工厂员工免费申请接种疫苗!

PIKAS计划是为了加大马劳动力的疫苗接种率,以减少职场感染群,协助大马加快经济复苏,如此一来我们的生活就可以尽快恢复原样啦~

谁可以申请PIKAS?

关键制造业领域,包括:电气和电子、食品加工、钢铁、医疗机械、PPE(个人防护设备)、石油和天然气、橡胶制品

至于农业、建筑业、种植业和零售业,可通过以下部门申请:

● 农业 – 农业及食品工业部(MAFI)

● 建筑业 – 工程部大马建筑工业发展局(CIDB)

● 种植业 – 种植及原产业部(MPIC)

● 零售 – 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KPDNHEP)

接种疫苗需不需要付费?

疫苗是政府透过卫生部提供疫苗,所以是免费的(但是并不包括疫苗接种中心的费用哦)

公司必需支付员工接种的额外费用,如管理费以及医护人员的服务费等,以上费用均不可从员工工资上扣除。

员工家属可以一起获得PIKAS的免费接种吗?

接种仅限公司员工,员工家属不能参与此计划

PIKAS是否强制雇主及雇员接种疫苗?

PIKAS是属于自愿性参与,公司及雇主鼓励登记PIKAS,以协助社区提高免疫率。

如何申请?

6月13日开始已开放申请!没有截止日期!

1. 登录MITI官网(https://www.miti.gov.my/)

2. 点击“PIKAS”查看更多资料

3. 点击“REGISTRATION FORM”获取申请表格

4. 填妥后需由各自行业协会及商会将表格发送至[email protected]提出申请

⚠注意:雇主需确保员工已在MySejahtera登记参与疫苗接种

如何知道申请是否获批准?

接种日期及地点将透过MySejahtera及短讯发出。代表公司提出申请者也会获得电邮通知。

关于其他细节,大家可以细读官网的FAQ了解详情。

🔍若有其他疑问,可直接发送邮件至[email protected]或拨打MITI的呼叫中心03-62071193/03-62071194查询。(MITI呼叫中心的运营时间为周一至周五的9AM至5PM。)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