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政党应该联合起来!前第二财长:人民需要一个透明+可信的临时政府!


前第二财长拿督斯里佐哈里阿都干尼(Datuk Seri Johari Abdul Ghani)指出,在处理新冠疫情及当前危机上,大马人民需要一个透明和可信的临时政府。

佐哈里告诉Utusan Malaysia,所有政党应该联合起来建立一个临时政府,并仅专注于处理新冠疫情问题及结束我国政治动荡一事。

他在 6 月 15 日星期二的一份文告中指出:“应给这个临时政府一个特定的时间轴或充裕的时间,专注于处理疫情问题,其中包括透明管理疫苗接种计划。

他说,临时政府还应任命具有领导才能和管理国家危机经验的人。

“这些人不应该有政治负担或自身利益,也无意参与下一届选举”

佐哈里也是前蒂蒂旺沙国会议员,他还对建立临时政府一事,提出了几项建议,这包括:

  1. 临时政府必须确保在新冠疫情期间没有人会因为没有食物而饿肚子。他敦促国会议员、州议员、福利部和地方部门之间必须协调,尽快提供援助。
  2. 他建议临时政府应在医院设备和扩大重症监护病房方面进行更多投资,而不仅仅是依靠免疫计划。他解释道,即使英国在为 50% 的人口接种疫苗后,最近仍因 Delta 变种病毒导致该国病例激增,而取消旅行禁令也被推迟,为此当局必须做好两手准备,购买必要设备等。
  3. 他强调全国免疫计划不应使任何一方受益,从疫苗的购买和批准、疫苗的分配到任命私人医院及全科医生都好,一切都应该透明化,同时全国免疫计划也理应旨在保护人民的性命及尽快回复正常生活。他表示,保持政府透明,会让更多国家通过提供疫苗来支持大马,为此对大马人民皆有利。
  4. 在经济方面,佐哈里建议临时政府应鼓励企业每周对员工进行大规模检测。他说,那些被发现确诊的员工必须在家自我隔离,而不遵守规定的雇主也不应该获得当局发出的经营许可。另一方面,政府也应给予雇主额外的税收减免和有关中小型企业的补贴,以鼓励他们配合行动。
  5. 临时政府或许需寻找可以作为替代治疗Covid-19的药物。他说,当在等待接种疫苗的同时,这些药物可以治疗确诊但非危重疾病的人。他补充道,过度依赖疫苗是一种危险的策略,因为新冠变种病毒层出不穷,导致现有疫苗的有效性降低。
  6. 他也提到,因没人能预计新冠疫情几时结束,或许会比预期中的时间要长,为此他建议选举委员会(SPR)需研究如何在新冠大流行下,安全举办选举。SPR可研究其他国家的做法,同时也须确保疫情维持在尽可能低的水平。

相关贴文: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