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种病毒Delta英国大爆发⚡近1/3死者已打2剂疫苗,每日恐暴增8万确诊!


全球COVID-19疫情再传新变数!

据英国媒体13日报导,英国境内Delta变种病毒株“B.1.617.2”确诊病例正迅速增加,过去一周就激增了109%,更令人担忧的是,在42宗死亡病例中,有1/3死者已完成2剂疫苗接种。英国政府也作出宣布,将封锁限制再延长一个月。

图/france24

面对猛烈的COVID-19疫情,英国首相强森(Boris Johnson)14日宣布,鉴于Delta变异株确诊率暴增,防疫解封日期将延后一个月,至7月19日。

目前,英国境内确诊案例又快速成长,祸首就是最先在印度发现的Delta变异株。全英国各地有超过90%的病例都和Delta病毒有关,当中英格兰约占了3.9万宗,苏格兰占了超过2000宗,威尔斯有近200宗,北爱尔兰则是双位数。

生官员认为,Delta变异株的传染力可能比先前的主要毒株高60%。医学专家也已警告,恐引发第3波大流行。

另外,据英格兰公共卫生署(PHE)最新报告,目前为止,42名因感染Delta变异株而身亡的英国民众当中,有近1/3的29%已经施打了两剂的疫苗。雪上加霜的是,这份报告认为,Delta变异株的家庭传播风险比最早在英国流行的Alpha变异株高6成4,在室外的传播力又高出4成。

同时,有模型预测,Delta变种病毒恐让英国陷入第三波疫情,迎来每日新增8万人确诊的噩梦。这将超越1月疫情高峰时期,单日7万人确诊。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