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望2022前恢复正常生活!慕尤丁:预计今年12月前开放所有经济&社交领域!


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今日通过电视直播宣布有关国家复苏计划。他指出,国家复苏计划将涵盖4个阶段,每个阶段的落实,将根据临界点实施。

他说,有关的3个指标,分别是每日社区感染病例、公共卫生系统负荷能力,以及人口接种率。

“第一阶段则是目前实施的全面封锁措施,而国家公共卫生系统到了严重状况,而疫苗接种率仍然低。”

第二阶段则预计将在7月&8月落实,届时每日新增病例须少于4千宗,国家公共卫生系统负荷能力适中,并有10%人口已经接种。另一方面,社交领域在这阶段仍禁止开放。

第三阶段则料在9月&10月落实,届时每日新增病例须少于2千宗,国家公共卫生系统有充裕地负荷能力,并有40%人口已经接种。

第四阶段则料在年底11月&12月落实,届时每日新增病例须少于500宗,国家公共卫生系统有充裕地负荷能力,并有60%人口已经接种。到时当局将会开放所有领域,包括社交领域。

 

观看直播: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