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海外大马人注意!若护照在2021年过期⚡将获免费延长有效期2年!


因新冠疫情导致不少在国外工作的大马人无法回国,护照也无法更新。

根据马来西亚驻新加坡最高专员署在其面子书专页张贴的文告,身在海外且国际护照于今年到期的大马公民,将获得移民局免费延长护照有效期限长达两年。此举是为了缓解海外更新大马国际护照暴增的问题。

文告指出,疫情导致许多国家颁布出入境限制,进而使一些滞留在海外的公民,被逼展延回国计划。

大马驻新加坡最高专员署指出,受影响的大马人可前往临近的最高专员署或大使馆,以在护照的备注页(OBSERVATION PAGE)或第48页盖上延长的盖章。

图/大马财经网

文告强调,这项延长服务不征收任何费用且立即可用。

与此同时,希望更新国际护照的大马的人还是可以继续按照现有的手续来这么做,不过,包括线上更新方式在内,更新护照需要历时8至12周,这是因为系统收到了许多更新护照的申请。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