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足防疫SOP仍确诊!妇女传染已接种丈夫和家婆⚡怀疑是乘搭MRT受到感染!


图/facebook

一名巫裔妇女确诊新冠肺炎后,传染家婆和已接种首剂新冠疫苗的丈夫,初步怀疑感染源头来自捷运车厢!

据《中国报》报导,行动党无拉港消毒队队长李凯鸣透过面子书分享,居住在加影的一家六口,巫裔夫妻和家婆3人确诊,所幸没有把病毒感染给家公和2名孩子。源头怀疑是在乘搭MRT时受感染,因平时家人没有外出,开斋节没出外庆祝也没跟亲友聚餐。连日常用品都是网购,根本不可能在外被感染。

他提及,唯独这一名巫裔妇女曾两度乘搭捷运往返工作地点,而最后一次后就感到身体不适了,工作地点目前也无人确诊。出现感冒、发烧等症状的妇女,经检测证实确诊后,全家人都接受冠病筛检,岂料已接种首剂疫苗的丈夫确诊,至于其余4名家庭成员,首轮检测报告都呈阴性反应。

他说,虽然首轮检测报告没事,但却在4、5天后,家婆开始出现咳嗽和喉咙痛的症状,因此而再次接受检测,怎料报告结果是阳性,其他家庭成员就必须再次进行检测。 如今,家公和两名孩子,在两次检测都呈阴性结果,目前已居家隔离,但他们告知,家人一个个接连确诊,非常痛苦,皆因每增加一人确诊,他们都必须重复接受检测,重新计算隔离日子。

为此他提醒,若民众发现同住家人确诊时,除了确诊成员进行隔离,其他密切接触的成员也应该“集体隔离”,以避免发生家人交叉感染的问题。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