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以为有MITI信不会被罚⚡ 3工厂因不属于关键领域行业,被警方开出1万罚单兼令停工!


商家们注意了!

MITI批准信非“免死金牌”,全面行管令只允许关键性领域营运,若在面对执法人员上门检查时,非关键行业依然会被开罚单兼令停工!

综合《光明日报》和《东方日报》报导,巴生市议会在全面行管令期间,联合警方展开多次取缔行动,在最新一轮取缔行动中,有3家工厂虽持有贸工部(MITI)批准信,却因不属于关键性行业,各被开出1万令吉罚单,并勒令停业。

这也意味着,不要以为获得MITI批准信,就可安然运作,若不是关键行业,一样都可以被对付。

图/guangming

据报导,巴生市议员李富豪说,被检查的5间工厂,当中有4间违例,全程总共开出6张罚单,包括市议会2张和警方4张。

他指出,其中有3间工厂,包括塑料厂、建材厂及漆料厂,虽拥有MITI批准信,警方却指相关行业不属于关键性领域,因此援引2021年紧急状态(传染病预防和控制)修正法令,各开出1万令吉罚单,并勒令即刻停工。

图/guangming
图/guangming

“另一间违例的工厂因没有遵守SOP,没有提供扫码登记或签到簿子,所以被开罚1500令吉的罚单。”

他表示,警方是援引2021年紧急状态(传染病预防和控制)修正法令,向上述工厂开罚单。

另外,他披露,市议会发现有一家工厂没有取得市议会发出的营运执照,所以属于非法营运,还有另一家则是没有货仓执照,所以这2家工厂已抵触地方政府法令(巴生市议会)、2007年贸易、商业及工业执照附属法令(PTPP),各被罚款1000令吉。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