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斤荔枝!29岁准妈妈“吃出了祸”痛失腹中胎儿⚡ 医生提醒:小心妊娠期糖尿病!


中国贵州一名29岁的准妈妈小如,自从知道自己怀孕开始,水果就一直没停,憧憬着生下一个皮肤白皙的漂亮宝宝。

苹果每天至少吃上3个,对于时令水果,小如更是来者不拒,荔枝经常一天一斤,没想到吃水果“吃出了祸 ”。怀胎9月的她,离预产期只有1周时,却痛失腹中胎儿。

图/zhihu

据报导,小如和丈夫都是贵州人,在杭州做服装生意。夫妻俩白天、晚上轮流照看店面,每天忙到凌晨才关店门,忙起来一天到晚连口水都喝不上。平时忙于生意,所以怀孕后,小如并没有按照要求定期产检及测量血压,孕 24-28 周的糖耐量试验筛查也没有做。

万万没想到,距离预产期只有一周时,却发生了意外。这天早上醒来,小如察觉到异样,肚子里静悄悄的,平时好动的宝宝一动不动。同时,她感到下腹部一阵紧缩,阴道竟分泌出了褐色分泌物。

这可吓坏了夫妻俩,连忙赶到附近医院检查。让人痛心的是,B超发现小如的宝宝已经胎死宫内,随后的检查结果更是让人大吃一惊,小如的随机血糖高达26mmol/L,血压170/100mmHg。医生紧急给予降糖降压措施,并将她转至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产科。

产科医生紧急行引产术后,将小如转到了医院内分泌科。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下,她逐渐恢复,但每当想起怀胎9月却胎死腹中的宝宝,小如总是痛苦不已。

“这位患者的情况属于妊娠糖尿病,通俗地说就是怀孕期间出现血糖高。”

内分泌科韩辉副主任医师表示,孕期的血糖不正常会危害母亲和胎儿的健康,导致自然流产、胎儿异常、先兆子痫、胎儿死亡、巨大儿、新生儿低血糖、高胆红素血症和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等巨大风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