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斋节跨州回乡感染3个Kampung,害127人确诊!零号男病患被千夫所指,村民怒火中烧!


根据《中国报》报导,一男子因为回乡探望刚刚生完宝宝的妻子,竟感染3个Kampung,导致上百名居民确诊,被千夫所指!

示意图/网络

这名零号病患来自乌鲁登嘉楼县最大的感染群“Kampung Matang”,虽然他和妻子的两个家族里的48名亲人全已康复,但还是被不友善对待,有些村民更冷待他们,让他们饱受精神折磨,甚至一度想要搬离此地。

零号病患的妻舅道出他们被部分村民排斥的感受,他说,这比感染新冠肺炎更痛苦更难受。

他说,传播链一步蔓延至3个Kampung,还导致127人染疫,更衍生出新的感染群。

当确认姐夫就是零号病患后,家人向该县社会大众道歉,请求原谅,但还是无法浇熄村民怒火。

他解释,姐夫并不是故意传染他人的

他说,当时姐夫趁开斋节跨州返乡时,是有做过冠病检测的,检测结果显示阴性,并获警方批准才回乡,当初实在没想到最后姐夫阴转阳,其家人还陆续确诊。

最伤心的是,当家人相继痊愈后,村民还是对他们有差别对待,甚至有商家因害怕被传染,拒绝他们进来购物,最后为了避免引起他人不安,他们还被逼要申请到更远的地区,才能顺利购买必需品。

事情已经发生,他恳求大家勿再惩罚他的家人,并诚心接受这次的教训,希望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