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更新MySejahtera不违法⚡ 防长:所开罚单一律撤销!


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利声明,没有更新MySejahtera不能被视违法,也不会因此被执法单位开罚单。

他就执法人员根据SOP执法时,引起混淆一事发文告说,不更新MySejahatera,在1988年传染病控制及防范法令(342法令)下不是一项罪行,任何一个执法单位也不可因此开罚单。

有鉴于此,他促请就此开出的罚单都必须撤销,同时提醒执法人员切勿错误解读政府所生效的标准作业程序(SOP)。

他说,尽管没有更新MySejahtera不算违例,但为了切断疫情,民众必须诚实和有责任感地使用这个应用程式,最好能每天更新资料,或依本身的日常活动和行动状况来即时进行更新,协助政府监督冠病的传播。

他补充,各界也应理解,所有执法行动及罚单,旨在确保每个人都遵守指示或SOP。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