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人录影没戴mask!网民嘲讽本地节目⚡指明星和VIP无需遵守SOP!


我国一本地节目二度延期后,终于在日前首播。殊不知,其现场50名嘉宾没戴口罩,引起网民炮轰该节目,并指当局双重标准,明星和VIP无需戴口罩!

Info Roadblock JPJ/POLIS 专页分享一张图片,图中所有参与节目的嘉宾皆没有戴口罩,座位安排上则有保持一定距离。

该专页写道:“RM10,000 x 50 orang = RM500,000. Harap Tiada double standard. Setuju?”(RM10,000 x 50人 = RM500,000。希望没有双重标准。同意吗?)

据了解,该节目片头声明,节目在2021年3月3日至4月11日,落实复苏式行管令(RMCO/PKPP)期间录制,主办方也在录制节目当儿遵守所有MKN及卫生部所拟定的SOP。

但是,网民不接受此说法,并表示不管我国落实PKP/PKPB/PKPP时,人民皆强制在所有公共场所戴上口罩。更有网民嘲讽表示:“原谅他们,因他们对新冠’免疫’。”

另外,有网民提出当时我国仅部分州属落实复苏式行管令(PKPP/RMCO),若该公司座落在雪隆地区,则需遵守有条件行行管令(PKPB/CMCO)SOP。

根据纪录,我国国防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在2月9日宣布所有创意行业可以复业,包括动画、录音、室内与室外各种拍摄、现场转播等没有涉及观众的艺术行业活动,唯业者必须遵守严格的标准作业程序,包括现场不可超过20人。

随后当局在2021年3月9日更新CMCO/RMCO地区的创意行业SOP,政府允许CMCO州属的创意艺术业者在指定场所举行活动,根据空间大小允许50%观众进场及保持身体距离。

至于RMCO州属的创意艺术业者可根据场地大小允许观众进场,但必须保持身体距离。

政府批准的相关活动包括官方活动、电视节目、音乐活动、舞蹈、剧场、喜剧、文化表演和直播,指定地点包括有执照的展览馆、贸易中心、艺术中心、会议与会展中心(MICE)。所有业者必须遵守及符合创意艺术领域和大马国家电影发展局(FINAS)的SOP。

无论RMCO或CMCO地区的现场直播活动,民众皆需戴上口罩。

图/现场活动SOP包括保持人身距离、不准有接触、强制戴口罩或面罩,除了主持人或歌手等。(图取自MKN)

更多创意行业SOP(更新于2021年3月10日):请点我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