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涨价!一桶5kg食用油⚡起价RM5++!大家要吃贵油啦~


你们购买物品都会了解价格吗?

根据《东方日报》报导,5公斤食用油价格暴涨,每桶贵了超过RM5!

针对此问题,贸消部长拿督斯里亚历山大表示,贸消部正在与多个相关部门和机构讨论,改善市场上有补贴和无补贴食用油的价格执行机制,以减轻消费者的负担。

“政府将会通知讨论的结果和商定的机制。”

他解释,政府只补贴的1公斤塑料袋包装的食用油,目前2公斤、3公斤、5公斤、17公斤桶装食用油不享受补贴,而是按国际市场原棕油价格定价。

5公斤食用油价格持续上涨,每桶售价超过RM30至RM34不等!

根据市场了解,市面上5公斤食用油的售价为RM28.90至RM34.50之间,相较斋戒月期间介于RM23.90至RM27.90的售价,每桶贵了超过RM5!

此外,亚历山大建议,民众可以选择购买获得政府补贴的1公斤塑料袋包装的食用油,以减轻生活负担。

“市民可以自行选择,要购买1公斤塑料袋包装的补贴食用油;或塑料瓶罐包装的无补贴食用油。”

虽然食用油起价,但是在此呼吁大家不要去超级市场大量囤货,尽可使用网上购物取代。如果真的需要出门,也恳请你严守SOP,时时戴好口罩,勤洗手消毒。谢谢大家的合作~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