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iOS 15⚡最新功能抢先看!只有这些iPhone可以升级!


苹果(Apple)在今天(8日)召开 WWDC21 全球开发者大会,正式公布了全新 iOS 15 系统!

图/Beeborn

虽然没有推出翻天覆地的服务,但也看得出苹果针对自去年以来疫情改变的工作、生活型态,从产品的角度推出了相应的更新,不论是提升视讯通话的功能、分享内容、萤幕的功能、到保持专注、维持健康等,都能为远距工作、学习的生活更加便利。

更自然的 FaceTime 通话

FaceTime 让使用者能轻松和最重要的人联繫,而 iOS 15 进一步让亲友间的对话变得更自然。利用「空间音讯」,FaceTime 通话语音听起来就像是从萤幕上说话者所在的位置发出来的1,新的麦克风模式可以将使用者的声音与背景噪音区隔。 受 iPhone 绚丽的「人像」拍照模式启发,现在 FaceTime 上也有「人像」模式,而且专为视讯通话设计,使用者在通话时可以让背景模糊,将画面对焦在自己身上2。「群组 FaceTime」推出新的「格状显示方式」,让参与者可以同时看到更多人。

用 SharePlay 分享体验

使用者在与朋友进行 FaceTime 通话时,可以用 SharePlay 分享体验,包括在 Apple Music 上一起听音乐、同时观赏电视节目或电影、或分享萤幕一起查看 app。SharePlay 在 iPhone、iPad、Mac 都可使用,而且透过共享播放控制功能,参与 SharePlay 的每个人都可以播放、暂停、快转。SharePlay 还可以延伸到 Apple TV,使用者可以在进行 FaceTime 通话的同时,在大萤幕上观赏节目或电影,SharePlay 会同步所有人的播放进度。Disney+、ESPN+、HBO Max、Hulu、MasterClass、Paramount+、Pluto TV、TikTok、Twitch、 等都将整合 SharePlay 到他们的 app 裡,创造联繫互动的全新方法。

专注力工具 Focus

iOS 15 带来协助使用者专注、减少分心的强大工具。「专注模式」这项新功能会根据使用者想专注的事情,过滤通知和 app。顾客可以透过装置设定帮助自己专注在当下,自订「专注模式」或使用建议的「专注模式」,透过装置端的智慧技术,过滤可以发送通知给使用者的人和 app 。「专注模式」建议是依据使用者当下的情境提供,如工作时段或睡前放鬆。在一个 Apple 装置上设定好的「专注模式」也会自动套用在其他 Apple 装置上。使用者可以建立在专注时刻专用的「主画面」,并自订需要显示在画面中的 app 和小工具,减少干扰。使用者的「专注模式」阻挡讯息接收的同时,「讯息」app 会自动对其他人显示使用者状态,表示目前无法联络该使用者。

全新的通知功能

通知经过重新设计,新增了联络人照片和较大的 app 图示,使通知内容更容易辨识。为了减少分心,全新的通知摘要功能会蒐集较无时效性的通知,统一在较为适切的时间点发送,例如早上或晚上。装置端的智慧技术会根据使用者与 app 的互动,将通知按照优先顺位排序,最重要的通知会在最上方。紧急的讯息会立即传递,因此重要的通讯内容不会停留在通知摘要内。此外,若想将特定 app 或讯息通知转为静音一小时或一天,也都轻而易举。

AI提升体验 实况文本

「原况文字」运用装置端的智慧技术辨识照片中的文字,并让使用者採取进一步行动。例如,使用者可以搜寻找出一张手写家族食谱的照片,或撷取店面招牌上的电话号码,并附有拨打电话的选项。透过 Apple 神经网路引擎的能力,「相机」app 也可以快速在当下辨识并撷取文字,例如社区咖啡厅牆上写的 Wi-Fi 密码。

使用者可利用「图像查询」获得有关世界各地流行的艺术或地标、自然界的植物花草、宠物品种的相关知识,甚至可搜寻图书著作。也可以直接使用相机对准文本,然后对识别出的文本进行各种操作,文本还支持七种不同语言的实时翻译。

更先进的 Spotlight 搜寻等功能

Spotlight 运用智慧搜寻,可以藉由地点、人物、场景、物品等资讯搜寻照片,也可以透过「原况文字」找出照片裡的文字与手写内容。更新的 Spotlight 提供网站图片搜寻,以及关于演员、音乐家、电视节目、电影等全新且丰富的搜寻结果。加强过后的联络人搜寻结果会显示近期对话、已分享照片,若联络人有透过「寻找」分享位置,也会显示对方地点。

重新设计的 Safari 浏览体验

重新设计的 Safari 使单手操作更容易,内容排列更清晰易读。新的标籤列十分精巧,悬浮于萤幕底部,让使用者可以轻鬆在标籤页间滑动浏览。利用「标籤页群组」,使用者可以轻鬆地储存标籤页,并随时随地在 iPhone、iPad、Mac 装置上读取。新功能如自订首页及 iOS 上的第三方网页延伸功能,让 Safari 变得更个人化也更强大。

用「地图」探索世界

Apple 致力于开发世界最好的地图服务,iOS 15 中的「地图」更上一层楼,提供导航和探索的新方法。呈现更多细节,增加夜间模式(月光效果),导航增加人行道、立交桥等丰富细节,到站提醒,AR实景导航。全球视图和更详细的城市 3D 视图,还有详细的道路信息,可以协助驾驶员通行,并在交通视图中提供更多信息。此外,地图会自动跟踪用户的出行路线,并提醒用户何时下车,还会提供更详细的方向信息。

Apple「钱包」

新增支付卡,支持交通卡、门票,适配车钥匙,住所开锁和门禁解锁,支持身份证件。

重新设计的「天气」和「备忘录」

「天气」加入更多天气资料的图表、全萤幕地图,以及随条件改变的动态版面配置。精心重新设计的动态背景能更准确反映太阳位置和降水,以及降雨或降雪的开始与结束时间通知。

「备忘录」新增可供使用者自订的标籤,易于快速分类笔记,「提及」功能让共享笔记的成员可通知彼此重要的内容更新。全新的 Activity View 可显示共享笔记的最近编辑纪录。

支持机型

以上资料与图片皆源自 Apple TW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