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资部长警告雇主⚡违反居家工作(WFH)指令,抓到直接罚5万+关7天!


人力资源部长拿督斯里沙拉瓦南宣布,任何不遵守政府最新居家工作(WFH)指令的公司,将会被勒令关闭7天及面对5万令吉的罚款。

他说,基于该部“为劳工效劳”(WFW)应用程式接获雇主不允许员工居家工作的投诉显著增加,因此作出了这项决定。

因此,沙拉瓦南表示,从6月1日起,大马半岛人力局(JTKSM)及大马职业安全及卫生局(DoSH)的执法人员,有权根据传染病预防和控制法令,对这类公司开罚单。

目前,政府规定私人领域的员工必须有40%在家工作。

另一方面,在WFW应用程式在5月23日至6月2日期间,总共接获1121宗有关居家工作的投诉。

同一期间,该部也接获1767宗其他投诉,包括未支付或延迟支付工资(260宗)及未通知裁员(73宗)等。雪兰莪的投诉最多(580宗),接着是吉隆坡(511宗)、柔佛(233宗)及槟城(134)宗。

因此,沙拉瓦南提醒雇主在这非常时期,必须遵守政府制定的SOP,要切断新冠传染链需要雇主和雇员的支持和配合。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