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希山告诉你!大马一共19,851名⚡0-4岁的「宝宝+幼儿」确诊COVID-19!


大马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昨日在Facebook中道出一个惊人的数据,那就是从2020年1月25日至2021年5月30日之间,一共有多少名年龄介于0-17岁的婴儿、幼儿、儿童以及青少年确诊新冠肺炎!

0-4岁:19,851

5-6岁:8,237

7-12岁:26,851

13-17岁:27,402

0-17岁之间的小孩,截至5月30日已累计82,341总确诊病例!诺希山指出,13岁至18岁以下的少年所占比例最高,达33.27%。这可能是因为这个年龄段的孩子运动量高,例如进行户外活动。

家长或监护人必知:

1、监控孩子的活动,待在家里,不出去见朋友或拜访邻居;

2、根据MKN的规定,只有家庭代表才能出门采购家庭必需品。在这种情况下,家长自己需要履行这一责任,不允许青少年前往拥挤、高危的公共场所;

3、孩子如果被迫出门(例如去医院/诊所),必须戴面罩,并保持适当的自我卫生;

4、有婴儿和5岁以下儿童的父母,不要带孩子到危险的地方,如超市、公共市场和其他拥挤的地方。上网购物日常必需品。

父母的角色是孩子的保护者。为此,希望通过卫生部提供的有关信息,让各方特别是家长和监护人了解儿童感染新冠肺炎的情况,并保护孩子避免感染上COVID-19。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