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 Card在APP不安全!大马网友分享银行存款被盗取经历⚡呼吁大家别在任何网络平台绑定银行卡!


网购已经成为大家生活中的常态,尤其是疫情的笼罩下,民众减少外出,网购风潮更大大增加。不少 e- commerce 平台都有绑定银行卡服务,为了更方便民众直接下单,但这种服务却存在存款被盗的风险!

示意图/Denbow

日前,大马一名网友在小红书分享自己银行存款被盗取的经历,呼吁民众别在任何网络平台绑定银行卡!

这名网友Laura Tan在5月29日查看银行账号时,发现被“ Sales Paypal *dbvertriebg” 收取了RM1530.39 的费用。

她表示没有乱按任何的 Link,也没有给任何人 ID & Password,更没有不见 Debit Card,而Debit Card 一直都是关掉 Paywave。然而,在无收到任何信息情况下,Maybank Account 无缘无故被扣了 RM1530.39。

在发现存款被盗取后,网友便到Maybank  签了 Dispute Form,更换银行卡,再到警察局做Polis Report。

网友呼吁大家 “别为了方便而绑定 Debit Card / Credit Card 在任何 e- commerce 平台,现在只要有Card No 就能过账了。根本不知道这些网上平台的安全系统强不强,随时都有可能被 Hack。”

除此以外,网友也分享Maybank的一项功能,主要是防止银行户口存款被盗取,当需要在网上购物时再开回来,使用完后再关回。

1 登入Maybank 账号,点击Setting 

2 选择 Card

3 关闭 Debit Card E-commerce Activation 

虽然有些麻烦,但毕竟能保障自己的钱财,再麻烦也无所谓啦~

资料源自 Laura Tan 小资生财博主-小红书 (如有冒犯请务必告知,谢谢!)